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留住城市建设记忆 当好“守护者”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4 17:27

留住城市建设记忆 当好“守护者”

■市住建局市城建档案馆(管理处)馆长(主任) 姜洁

城市建设档案作为城市建设发展中直接形成的历史记录,为城市的发展变化描绘了清晰的轨迹,也承担着保存城市建设历史的重要使命。作为城市建设档案的“守史人”,我将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用心服务,抓好城市建设档案工作。

狠抓基础业务,档案验收提速。提前对接各建设单位,做好建设工程资料归档指导工作,做到工程开工前、施工中、竣工后的档案归集指导工作,基本保证了工程竣工档案的完整性和规范性,截至目前,出具档案认定书154份,涉及590个单体工程;接收进馆档案9815卷,较以往相比,档案进馆时效加快。

优化营商环境,推行承诺制验收。为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快企业验收时效,城建档案验收实行告知承诺制,通过办理流程的优化,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加快验收时效,提升企业满意度。

有的放矢指导,精准精细服务。对城建档案指导、接收、入库等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制定《宣城市建设工程归档业务指南》印刷成册,已向办事企业、群众发放200余册,实现城建档案接收程序更规范、运行更高效、服务更优质的目标。

提高档案利用,发挥社会效益。积极应对新发展格局下优化营商环境新要求,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融入我市“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跨越发展大局,持续提升服务效能,集中力量加强档案信息化水平,提高档案查阅效率和质量,以周到热情的服务展示机关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和形象,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推进档案事业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

城市因档案有了记忆,档案因城市的发展拥有了价值,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城市建设大局,切实推动城建档案事业新发展,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