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房屋住用安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12 09:23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房屋住用安全

■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危房鉴定和白蚁防治所所长 宋垒

作为2023年度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的参评对象,我将全力践行“三敢四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紧抓不放”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深入一线,带领专业技术人员上门入户、下工地、跑现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房屋住用安全。

一是坚守安全底线,聚焦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城市危旧房调查摸底工作。全程参与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目前,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共同努力下,共排查城镇自建房88534栋、农村自建房789091栋,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采取工程措施或管控措施予以整治;扎实开展城市危旧房调查摸底工作,组织培训、印发文件、召开会议、实地检查,协调各县(市、区)按照“快”“准”“实”的工作要求,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现已完成普查成果中存在变形损伤的987栋住宅现场调查工作。下一步,拓展摸排城市新增危旧房和“三供一业”移交非成套住房并对疑似C、D级危旧房进行鉴定核实,切实筑牢群众住房安全屏障。

二是坚守主责主业,持续开展危房鉴定和白蚁防治工作。遵循“预防为主、分类施策、综合管理”的策略,无偿为市区群众提供白蚁防治、灭治服务。今年以来,已签订白蚁预防合同24份,建筑面积102.4万平方米;白蚁预防施工169幢,施工面积89.21万平方米;白蚁灭治166处/户,灭治面积10.74万平方米,对农村地区发现蚁害的家庭发放药品55瓶、指导使用药品50人次。聚焦防灾减灾,加强鉴定检查。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东方国际、鳌峰新村等住宅小区进行鉴定检查并提供专业性整改建议;联合商务、文旅等七部门及相关专家对市区12家酒店(宾馆)、养老院、教培机构房屋结构和消防进行安全性检查;协同民政、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对各县(市、区)开展养老机构和老年助餐服务机构安全检查。从房屋安全角度,着力化解信访矛盾,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开展古建筑白蚁防治调查研究工作。针对我市传统村落资源特色,强化文物古建筑白蚁防治,联合文物管理、村镇管理部门及白蚁防治机构开展古建筑白蚁防治调查研究工作,高标准对照《古建筑白蚁防治技术规程》,落实文物古建筑白蚁防治技术方案,同时组织相关业务技术培训。加强对绩溪、旌德等地文物古建筑白蚁防治专项补助资金项目申报和绩效评价的辅导,对旌德文庙、文昌塔、江氏宗祠、溥公祠、孝子祠、进修堂、笃修堂,绩溪县勘头村许氏祠堂、许角楼,广德市皖南红军独立团团长王金林烈士陵园、胡英宅及其他古民居等国家级、省级、市县级文物保护项目的白蚁防(灭)治指导工作,确保文物古建筑不因白蚁蛀蚀而受损倒塌,助力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建设。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