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青虾游来村民忙,农行助力产业旺
来源:农业银行宣城分行 作者: 发表时间:11-24 17:06

“青虾游来村民忙,农行助力产业旺”。这是郎溪县梅渚镇桃园村村民徐国平在农行惠农贷款支持下扩大生产规模后的深刻感受。

青虾养殖是郎溪县梅渚镇桃园村重要养殖行业之一,不论养殖规模、农户数量,还是养殖技术都是县内行业翘楚。徐国平也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能人,带动村民致富的好人。2017年,徐国平看准青虾养殖行业的前景,率先在村内承包了农田从事青虾养殖。从最初的虾塘挖掘、水质维护、虾苗喂料、养成捕捞皆是亲力亲为,几年下来掌握了丰富的养殖经验和技术,为了增加青虾养殖收益,徐国平想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但苦于资金问题,徐国平犯了愁。

特色做法及成效

看着一批批高举红旗,身穿红马甲,穿梭在乡镇集市、街道、田间阡陌、水塘山林间的农行先锋队,徐国平看到了希望。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徐国平找到了农行的客户经理,三天内30万贷款资金就到了账。“农行惠农e贷,利率低、纯信用、期限长,农户有需要,农行来帮忙“,徐国平成了“惠农e贷”的忠实粉丝,在青虾养殖户中,为农行做起了宣传。村内青虾养殖农户在农行惠农e贷资金的支持下,多数扩大了养殖规模,三五成群互相联系成立了养殖合作社,抱团取暖,在梅渚当地成立了自己的专门销售集散市场。截止2023年3月底,郎溪农行农户贷款余额32324万元,较年初净增了1.19亿元。

经验启示

从案例中农行的惠农e贷贷款投放、村民徐国平的所作所为、以及桃园村养殖农户的自发组织,我们看到以下几点启示:

一、行业覆盖效应强。徐国平是桃园村青虾养殖户,通过他了解整村的青虾养殖情况,以点带线,以线拓面,为整个行政村青虾养殖农户带来很好的示范作用,能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二、让利于农户。惠农e贷利率低、纯信用、期限长,三年期间能为农户节省不菲贷款利息成本,故而受到村委各地农户热烈追捧,通过这种方式带动了全村近20户养殖户的增产增收,有力地支持了当地产业发展。

三、产业抱团取暖。在该案例中,最难能可贵之处就是当地农户在取得农行信贷资金支持后,各自扩大自己养殖生产规模,三五成群互相合作联系成立合作社,兴建自己的销售集散市场,并没有盲目自由竞争,而是集体抱团取暖,走向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