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龙头带动,让乡村振兴的产业路子活起来
来源:徽商银行宣城分行 作者: 发表时间:11-24 16:37

一、案例背景

宁国市中溪镇地处宣城市宁国市东南,竹木制品加工是当地主要产业之一,该镇竹木制品加工客群均为当地居民,随着竹木制品加工规模不断增加,从事该行业的群体也不断壮大。该产业集群内现有厂家70余户,主要以生产竹签、一次性竹筷、木材工艺品等竹木加工产品,目前已逐步形成完备的配套服务设施和交通通讯网络。为支持该行业发展,解决当地工厂融资困难,徽商银行宁国支行多次前往中溪镇实地调查,为宁国市中溪镇竹木制品加工客群设计批量授信方案。

二、特色做法及成效

经支行领导亲自带队实地调查,该批客群皆为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主,客群具有普遍缺乏完整财务数据,对短期流动资金需求强烈的特点,客户经理在逐户走访客户经营场所时,核实了客户身份信息、近一年销售额和电费缴纳情况以及拥有设备情况,通过营业执照等凭证核实经营年限,同时通过现场调查方式核实每户原材料存货数量及员工数,并留存了现场核查照片及相关材料,后向当地镇政府、村委会核实数据。

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徽商银行宁国支行为中溪竹木制品加工行业制定了总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的云商贷批量客群授信方案,单户授信额度不超过30万元,额度有效期最长6个月,纯信用发放,单笔贷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含)。截至目前我行已给予该客群首批10户客户人均30万元纯信用授信额度,合计授信300万元,目前贷款余额为6户112.3万元。

三、经验启示

党建引领金融赋能,核心是人民至上。发展农村金融服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金融机构以服务更广大农户为目标,以创新推进农户小额普惠贷款为责任,以将普惠兴农落到实处为要求,积极推进共同富裕,精准赋能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践行金融服务担当。

党建引领普惠兴农,要举一反三多产业推进。我行将以本次竹木制品经营行业普惠贷成功助力乡村振兴为例,多措并举,努力推出更多更优质的涉农产业的创新信贷产品,精准赋能,持续推广共同富裕信贷模式,不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