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节假期全市共有104人参加无偿献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8 16:34

朱陈正在捐献血小板。

本报讯 爱心不“打烊”,热血迎新年。今年春节,有一群人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将善意和温暖传递下去。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春节假期,全市共有104人参加无偿献血,全血血量27800ml,机采血小板36个治疗量。

从正月初四至今,全市街头献血屋持续开放,参加献血的市民不仅有“老熟人”,还有返乡的大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等,他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龙年春节的到来。

“春节献血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只要回到老家,时间合适,我都会来献血。”2月19日上午,在市区国购广场献血屋内,刚刚捐献完血小板的朱陈真诚地说道。

今年是朱陈坚持春节献血的第7个年头了,虽然人在外地工作,但是她都会选择趁着寒暑假、春节假期,回到家乡献血。

为什么一定要回家乡献血?朱陈道出了这背后的善意涌动。2017年,朱陈的母亲身患白血病,急需用血。焦急的朱陈在网上发帖寻求帮助,家乡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有主动要捐献血小板的好心人,也有爱心人士要为我们牵线。”朱陈感激地说道,通过家乡人民的帮助,她的母亲转危为安。从此她也希望通过献血的方式,帮助有需要的人。

“根据以往经验,春节假期过后会迎来用血小高峰,对血液库存将是一个较大的挑战。”血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市共有7个献血屋,1台固定采血车,2台流动采血车。市区献血屋位于国购广场,也希望爱心市民能够在身体适宜的时候,奉献一份爱心。

无偿献血是无私,是奉献。礼遇无偿献血者,更是激励和尊重。据了解,从2019年起,我市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者发放“无偿献血荣誉卡”。

获得“无偿献血荣誉卡”的志愿者们可以凭卡在本地免费乘坐公交、在公立医院看病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游览政府主办的旅游风景区和公园。

近5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年均采血达2万人次,基本保障了全市的临床急救用血。宣城市自2010年以来连续6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截至目前,我市有9654人符合“无偿献血荣誉卡”发放要求,其中,无偿献血者9631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9人,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者14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