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手工蛋卷:吃出小时候的味道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王肖肖 余克俭 发表时间:02-07 08:56

年关将至,街头巷尾年味渐浓。在郎溪县郎步街道新建街的巷子里,有一家开了16年的手工蛋卷工坊,这几天,工坊里的师傅正加班加点地生产着酥脆香甜的手工蛋卷,巷子里弥漫着浓郁的香味。

走进手工蛋卷工坊,店主张玉兰手边的活儿丝毫没有停过。只见她舀上一勺混合蛋液,迅速倒入热烫的铁板上,轮流翻动着蛋卷机,稍等片刻,面皮便烤到了微金色。新鲜出炉的面皮又烫又软,张玉兰趁热将其卷成圆筒并切成小段,待冷却片刻,精致金黄的蛋卷就大功告成了。

倒面糊、压平、卷起……看似简单的手工蛋卷,美味却是实实在在的。出炉后蛋卷色泽金黄,香气四溢,咬上一口,一股浓浓的奶香、蛋香夹杂着芝麻香立即“霸占”了味蕾。巷内人来人往,不少食客寻着这股蛋香而来。“我年年都在他家买蛋卷,是我们小时候的味道,又脆又香,买回去给我孙子吃,我一买就是几包,过年的时候还要买。”顾客张芳说道。

临近过年,家家户户都会准备一些传统年货,给新年增添许多“年味”,手工蛋卷便是极其受欢迎的。小小的蛋卷铺前摆放着整整齐齐的各式糕点,无论新顾客还是老街坊,张玉兰夫妇总是热情地招呼大家过来试吃。也正是因为这份热情,张玉兰一直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蛋卷姐”。“我每次加工都自己带原材料,就是带面粉、糖、鸡蛋就行了,我加工5次了,回去给外孙吃。”顾客夏忠兰说道。

“我做蛋卷有16年了,原来就是我奶奶在家做给我们吃,我感觉到很好吃,然后我自己就学会了做蛋卷。销售一天大概是50斤,我还把制作的过程用视频记录下来,并在抖音上发布,在抖音上也卖了不少。”张玉兰说道。

这段时间,张玉兰夫妇比往常更加忙了。用张玉兰的话说,现在过年就是图一个年味儿,这些传统的东西应该一直传承下去。“一般到下半年就开始做蛋卷了,这个销售非常好,因为大家吃了我家蛋卷,都说能回味小时候的味道。”张玉兰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