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城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突击周活动

宣城市开展城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突击周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00:02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城市建设年暨文明城市创建再动员会精神,全面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决定于4月12日至18日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一次以清除垃圾、治理“脏乱差”为重点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突击周活动。
  活动对机关单位的环境卫生提出了要求。市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和发动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搞好本单位、本部门办公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做到外环境干净整洁,无烟头、纸屑、痰迹、杂草杂物、乱堆放、乱悬挂、乱搭现象,院内垃圾密闭收集、日产日清,办公室楼道等内环境做到窗明几净、整齐有序、四壁整洁;公厕专人清扫保洁无异味;要制定完善机关单位内外日常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
  活动要求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州区、市开发区要发动各街道办事处、社区(村)居民开展一次以整治环境卫生、消除卫生死角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清除院内院外、房前屋后、市场内外、河道池塘的积存垃圾和杂草,做到墙里墙外、场内场外、背街后巷清新整洁、干净卫生;同时督促辖区内各单位严格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清理责任区范围内的乱堆放、乱悬挂、乱贴画,清扫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市房管部门将对物业小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集中巡查,不断提升物管小区保洁水平。
  突击周活动还对“联点共建”社区卫生死角清除及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整治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市直各单位主动联系“联点共建”社区,深入背街后巷、老旧小区开展集中行动不少于2次,参与清除卫生死角工作。主动密切配合“联点共建”社区,积极开展城乡结合部及公路两旁环境卫生清理活动;住建部门要对城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卫生死角进行一次全面清理,确保环境整洁。交通运管部门要加大对长途汽车客运站、农班车客运站、城区公共汽车始末站的环境卫生规范化管理和督查力度,做到车容整洁、保洁到位。宣城火车站要迅速行动,清理站前绿化带内积存垃圾,做好候车室内外的日常保洁工作,给旅客一个干净的候车环境。
  突击周期间,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将开展督查,同时新闻媒体将对环境卫生整治不力的单位和部门进行曝光。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