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北京烟花销售量比去年下降37%

北京烟花销售量比去年下降37%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00:53

   少放和不放烟花爆竹的社会呼吁在昨天见了成效。除夕夜,本市烟花爆竹燃放情况较往年明显减少,由此带来的火情和伤情同比也有大幅下降。而昨日,全市烟花爆竹的销售量比去年下降了37%。

  昨晚,记者在119指挥中心注意到,无论是从周边燃放情况还是透过全市监控画面,都能明显感受到,今年燃放量和集中燃放的持续时间均比去年有所下降。就连指挥中心接处警平台上的工作气氛,都比往年轻松了一些。

  临近零点时,周边燃放进入高潮。但燃放热度仅维持了10分钟,至凌晨1点时,119指挥中心外的夜色已归于平静。

  据统计,昨天,全市共销售烟花爆竹26万余箱,同比去年的41万箱下降了37%。

  从昨天凌晨零时至今天凌晨1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83起,受伤25人,同比分别下降了44.6%和28.6%。伤情基本上是轻微伤害。按照万人火情率和万人伤情率统计,今年全市火情、伤情均处于良好等级。

  昨夜,市公安局启动了一级防控方案,全市共组织控制力量97万余人(其中民警2.5万余人、治保积极分子43万余人、街道干部4.5万余人、保安及其他力量47万余人),出动车辆1.6万余辆。

  烟花办负责人表示,伤情、火情及销售量这三组数字均下降明显,主要是因为在今年持续的雾霾天气下,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明显提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倡议,自觉做到少购买、减少燃放或不再燃放烟花爆竹,共同承担起了环境保护的责任。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