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市文明办昨暗访文明创建

合肥市文明办昨暗访文明创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01:02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及合肥市文明办的检查组工作人员一起督查合肥市文明创建情况,发现合肥城市文明创建中仍存在许多细节问题需要改进。


  地点:南一环和金寨路交口


  存在问题:行人闯红灯、机动车压线时有发生
  昨天上午早班高峰期,南一环与金寨路交口,虽然车辆行人很多,只有在东北角处有一个交警在指挥交通,过了一会才又走来一位交警。

  交警警力明显不足,也未发现志愿者和协管员的身影。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压线先行的现象较多。短短几分钟时间,闯红灯的行人便多达十几位。

  “这个路口环境复杂,人流量很大,管理起来困难也很多,尤其是许多市民法律意识不够,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时有发生。”蜀山区交警大队的一位值班民警分析道。


  地点:瑶海区和平小学


  存在问题:心理辅导室资料记录不全


  按照规定,在临街中小学、幼儿园附近,要设有交通标志标线和其他交通安全设施;在校园周围不能有无照早餐点。可和平小学大门前,左右两边各停放了两辆私家车,挡住了学校的出入口。而在学校大门西面道路上,早餐点还在营业。该校心理咨询室,心理咨询老师的活动记录只登记至今年1月份,心理咨询室内的电话,竟然没有连线,成了空摆设。


  地点: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


  存在问题:门诊没有便民服务站
  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大门外,电动车停了一排,行人通道和盲道被堵得水泄不通。

  在门诊大厅,未能发现有任何便民服务志愿者以及服务站,文明用语、宣传医德建设的公益广告也难寻踪迹。门诊大厅内悬挂的该院投诉电话,竟然还是原来的7位数,没有进行更改。


  地点:双岗菜市场


  存在问题:污水横流垃圾乱丢


  双岗菜市场的西门门前道路上,到处停满了各种车辆,而沿路两边,摆满了蔬菜水果摊,沿街门店店外店的现象也非常严重。走入菜市场,检查组随机抽查了一家卤菜店,其卫生许可证已过期了几个月,当检查组查看店员健康证时,店员竟表示不知道。一家制作蛋饺的小店所悬挂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有效期竟然从2011年5月至2031年5月,整整跨度20年。在菜市场内没有发现任何文明劝导员,市场经营主管部门也没有设置放心秤等公共用品,菜场内菜叶、污水随处可见,卫生环境需要整改。


  地点:双岗派出所


  存在问题:投诉意见没有及时反馈
  在双岗派出所的门口,有两辆警车停放在大门口,正好压在了盲道上面,占住了非机动车道。门口的墙上,警风举报投诉牌上的电话号码,也未能及时更新,7位数号码还印在墙上。

  此外,派出所内的投诉建议单上的意见,没有任何处理结果。其中一位钱姓的哥在2012年9月份反映自己被酗酒乘客殴打一事,至今已经整整半年的时间,可双岗派出所还没有给出任何反馈意见,让投诉人非常不满。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