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市区文明创建巩固提升彰显亮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02 08:16

今年以来,我市以文明市创建统揽文明城市创建,继续强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市区文明创建得到巩固提升。

基础设施建设有新进展。宛陵湖、敬亭山南大门公园初步建成,完成9处街头游园建设,宛溪河二期建设启动,城市形象进一步改善。建筑垃圾处置场建成使用,城东客运站建成并顺利转场,亚厦二手车交易市场、双桥物流园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投入运营,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207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正在推进,2个小区综合改造项目已进场施工。河道截污工程结合梅溪河整治、泥河治理、九曲公园建设正在推进。

城市管理水平有新进步。城市管理体制更加顺畅,成立市三车整治办公室,城管与交警联合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渣土长效管理机制基本建立。市区河道保洁体制调整到位,市区环卫一体化作业机制正在完善。文明交通引导及4050两类交通劝导员工作机制已成常态,开展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奖励活动。结合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加大小餐饮和市场整治力度,市区小餐饮管理已步入常态。结合城市周边环境整治及户外广告治理提升行动,命名第一批市级文明示范巷,组织开展迎国庆城市管理“百日洗脸”行动,城市观瞻水平进一步提高。

市民素质提升有新抓手。组织开展城乡居民文明行为规范大讨论活动,参与人数达到23.3万人次。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对评出的17件2013年度优秀作品在市区广告位及相关媒体进行展播。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市区乱丢垃圾、乱倒污水、乱抛撒、乱涂画、乱堆放、乱停放“六乱”行动,着力改变市民不文明陋习。在市级媒体开设文明创建曝光台,持续保持对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加大对曝光问题处理督办力度。对公车违章、国家工作人员拖欠物业费等问题进行督办。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办实事、清积案、促和谐”专项活动,推动物业服务水平提高,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党员干部带头的氛围。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行业等创建活动。

常态工作机制有新巩固。保持了高位推进的工作态势。以文明市创建统揽文明城市创建,将城市创建与“三线四边”环境治理提升结合,每月召开创建办主任例会,找差距、提要求、强措施。保持了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继续开展联点共建活动,市级领导全部到联系点开展工作,联点单位帮扶资金到位率已达到90%以上。坚持了分组推进、项目带动等好做法。坚持了对街道办事处和市直主要职能部门的定期考核。保持了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物业服务行业主动作为意识进一步增强,业主委员会成员、楼栋长积极性进一步调动。坚持了小分队巡查、红袖章行动,完善了光荣榜、功劳簿等发布制度。市民向市文明委、文明办投诉办结率保持100%。

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市区文明创建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将围绕抓调度、抓考核、抓宣传、抓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