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丁绍东在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3 08:21

立足新起点 勇担新使命 为如期实现“一个提前、四个提升”宏伟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在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丁绍东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践行新理念、开启新征程、谋求新跨越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得隆重热烈、风清气正,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中共宣城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韩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长张冬云等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各次大会,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三届市政协全体委员和各参加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敬业精神,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事业进步倾注了智慧心血,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四届市政协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后五年,是全市转型突破的关键期,是加快跨越崛起的机遇期,是决胜全面小康的攻坚期。新一届市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及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再创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履职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保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要在市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好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握人民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坚持同频共振,积极协商建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原则。实现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235”工作总体布局,是全市政协组织要走的新的长征路。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聚焦推进“五大发展”行动、实施“四大战略”、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完成“十三五”规划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更加灵活有效的民主协商,形成更多更高质量的协商成果。要针对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改革任务的完成、重大项目的推进,扎实开展民主监督,提出对策建议,帮助解决问题。要注重从等高对接沪苏浙、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选题,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

三要坚持团结民主,凝聚思想共识。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的两大主题。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职重要着力点,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充分发挥政协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加强同各党派团体的联系,不断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要坚持求同存异,尊重包容,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多做增进沟通、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工作,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坚持正面鼓劲、正向发力,用共同理想凝聚人心,共同目标汇聚合力,为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强大正能量。

四要坚持为民宗旨,助力全面小康。不忘初心、履职为民是人民政协必须秉持的基本理念和价值取向。要以民生改善为履职出发点和落脚点,选择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期待的重大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点议题、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参政议政的重要工作。通过调查研究、视察监督、提交提案、民主评议、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建言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实施。要充分发挥各个界别、广大委员的专业特长和工作优势,着力在扶贫攻坚、农村改革、兴水修路、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捐资助学等方面,尽己所能地多办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共同为建成共建共享的平安幸福之城作出不懈努力。

五要坚持求真务实,提升履职水平。以严实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是人民政协强基固本的永恒主题。要按照韩军书记在联组会议上提出的要求,牢记使命,敢于建良言;认真学习,善于当参谋;苦干实干,勇于做表率,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加强委员联系服务和考核管理,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加强专委会组织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完善专委会+界别活动机制,使界别特色与专委会工作相得益彰。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观念更新学习讨论活动,努力争创工作一流的政协机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