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丁绍东出席并讲话
来源: 作者:市政协研究室 发表时间:11-23 08:48


11月21日下午,全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黄东升主持会议,副主席周明鸣、宦朝东、沈伟及秘书长夏雪琦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政协以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室、机关党组作了交流发言,回顾总结在履职实践中创造的新经验、新方法,分析研究当前政协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

丁绍东指出,当前,市、县市区政协正面临换届,总结交流政协履职实践经验,对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推动政协工作接续前行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各县市区政协及市政协各专委会、机关各室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协商有影响,实践有创新,履职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三届市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凝聚共识,始终聚焦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始终加强实践探索、推进协商民主,始终牢记根本宗旨、倾情服务群众,始终加强改革创新、提升履职能力,推动了我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丁绍东强调,今后五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一个提前、四个提升”、建设皖苏浙省级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主题主线,选准协商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助推发展。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党派团结合作,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扩大政协政治影响力。要认真履行政协三项职能,拓展协商议政渠道,加强改进民主监督,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增强协商民主成效。要注重履职创新,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界别的纽带作用、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丁绍东强调,政协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全市政协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切实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推进全市政协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就创新协商民主、探索民主监督、提升提案质量、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界别优势作用、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等方面,对谋划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