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协三届四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丁绍东出席并讲话
来源: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01-04 09:01


1月3日上午,市政协三届四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东升、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沈伟、彭少鸣、唐佑文及秘书长夏雪琦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政协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8日至12日召开。会议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四届委员名单、常务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审议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主席团常务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草案);审议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和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委员分组及各组召集人名单;协商通过了有关决定和人事事项。

丁绍东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六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宣城发展思路。六年来,全市呈现出经济运行平稳、改革持续推进、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奠定了基础。丁绍东强调,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市战略,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丁绍东指出,六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始终秉持“维护核心、紧贴中心、聚力同心、履职创新”工作理念,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新贡献。丁绍东强调,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精心做好各项会议准备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四届三次全委会提出的“235”总体布局上来,为宣城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汪谦慎通报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各项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了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市政府依法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持。希望市政协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提出更多更好的议政建言成果。汪谦慎强调,各级政府要更加支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职能,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

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各室负责人,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研究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政协宣城市第三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