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协四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丁绍东主持并讲话
来源:宣城市政协 作者:研究室 发表时间:04-01 09:03

3月30日下午,市政协四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丁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夏雪琦、杨林秀及秘书长刘家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表扬了第二届“政协好新闻”和2016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则》(修订稿)、《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政协宣城市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试行)》;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丁绍东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十三五”发展进入关键期,全国上下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在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中增强学习自觉,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中坚定政治方向,在学以致用、推进工作中彰显学习成效。

丁绍东指出,要正确认识政协民主监督工作重要定位,准确把握好《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基本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穿落实。要认真总结我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实践,不断加强探索,把民主监督贯穿到政协协商全过程,推进民主监督工作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工作融合发展,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丁绍东强调,要以严与实的要求全面加强市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着力增强履职成效,更好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明确履职定位,担当领导责任,更好地团结和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履职保障,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市政协常委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离任的三届市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被表扬的先进单位负责同志和先进个人代表列席会议。(研究室)


视频新闻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