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丁绍东调研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来源:宣城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06-09 09:20

6月7日,市政协主席丁绍东赴宣州区洪林镇,调研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宣州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丁绍东一行首先听取了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关于园区建设总体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定位、规划编制、管理体制、资金保障、人才培养以及建设成效等工作情况,随后实地参观了精致农业体验园、农产品(食品)加工园、水果种植和龙虾养殖基地。

调研中,丁绍东指出,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有特色、有亮点,在提升效益方面有思路、有办法,建设成效明显,而且探索出了许多能学习能借鉴的好经验,起到了带动示范作用。他指出,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对推进区域现代农业发展、示范推广现代农业技术、拓展农业功能、促进农民增收都具有重要意义。园区要继续发挥引领辐射作用,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突出农业特点,实现种植、养殖、加工和观光休闲合理配置,加快建设推进步伐;发挥政府服务引导作用,吸引社会资金积极参与,集中力量完善园区水、电、路、渠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和建设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延长上下产业链,扩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增强品牌意识,从提升品质入手,积极打造生态农产品品牌,提升产品竞争力;提高农户参与度,积极引进富民项目,激发当地农民参与现代农业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农民享受发展成果,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刘乐乐)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