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调度会召开

严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30 10:07

8月28日下午,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严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张黎勇主持会议。

严琛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是当前全市农村工作的重点。就美丽乡村建设考核验收工作,他要求,要切实增强迎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如今正处于文明创建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美丽乡村建设也不能掉队,各县市区应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扛起责任,在全市验收中奋力夺取好成绩。针对存在的问题,应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抓整改,认真自查,做到重点指标“不失分”、难点指标“少失分”、亮点工作“多加分”。

就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严琛指出,县、市、区是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的责任主体,要继续增强责任主体意识,把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时时系在心上,以实效论成败。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在农村污水处理上积极推广使用PPP模式;在农村改厕工作中,县市区要加大资金投入;改厕补助标准明确后,尽快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进一步加强技术培训,各县市区要结合工作实际,“走出去”考察、“请进来”指导,力求学到真经。特别是在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管网和改厕施工方面,要加强对乡镇的技术指导,保证采购产品质量和工艺标准符合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坚持“两周调度一次”,在此基础上,县市区可适当增加频次,通过召开会议、现场督查等多种方式,树典型、找问题。对工作未按时序进度推进的,明确整改时限。各县市区要对此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形成良好的工作推进机制,抓紧时间,突击发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努力打一个翻身仗。

会上,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张黎勇提出具体意见;各县市区汇报了8月7日会议以来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进展情况及美丽乡村建设迎省检工作;市住建委、市文明市建设办发言。

28日上午,市文明市建设办、各县市区美丽办参会人员到宁国市霞西镇和南山街道万福村,就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