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严琛:全力以赴做好"三大革命"各项工作 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11:22

7月4日上午,全市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宣州区水东镇召开,市委副书记严琛出席并讲话。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县市区住建委、美丽办等参加会议。

严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明确任务。今年“三大革命”列入了省政府33项民生工程之一,纳入政府目标考核。根据中央、省市的部署,又将以“三大革命”为主攻方向,开展升级版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任务更多,落实举措要求更明确。这就需要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把统筹推进农村“三大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摆到全年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增强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我市“三大革命”深入开展,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严琛指出,要进一步查找短板,明确时间。今年是全市“三大革命”开展的关键一年,相关的整治工作主要短板都已体现暴露的很明确。县市区要对标对表认真查摆,明确时间节点,着力补齐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各项工作短板,市直相关部门也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督促指导,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推广低成本、低能耗、易维护、处理效果好的污水处理技术,最好采用生态处理工艺。农村自然村改厕要充分发动群众,认真听取广大农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农户的理解与支持,严格把控建设质量,建立健全改厕质量管理制度,确保群众满意。农村垃圾专项治理,要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并对不规范垃圾焚烧炉限时整改。同时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加强群众宣传。

严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主体责任,集中时间精力,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协调调度,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态势。各地各部门要着力提升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的实效,落实好资金支持,建立健全责任机制,落实重点调度制度,加强考核问责,全力以赴做好“三大革命”各项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的全面改善。

会上,市文明市建设办和市住建委分别通报了相关工作的目标任务、具体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分别作了汇报,会议还讨论了《宣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水东镇鸡头岭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程和水东污水处理厂的推进情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