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会召开 严琛主持并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8 11:41

9月7日下午,全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严琛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出席会议。

会上,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各小组、宣州区政府、市开发区管委会等分别就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处置和防范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就疫点防控、现场督查、治安管控、市场保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严琛指出,我市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采取了有效防控措施,科学处置,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疫情的蔓延,但形势不容乐观,当前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工作状态,切不可掉以轻心,防止疫情的扩散蔓延。要继续加强排查监测,对疫点周边进行地毯式排查,实行县级干部包保乡镇、镇村干部包保到村到户制度。加强组织调度,实行每日议事制度,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强化信息整理报送制度,确保各方面信息畅通。

严琛强调,疫点防控要严格落实消毒措施,各卡点进出车辆人员要严格彻底消毒。农业、食药监、环保、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要加大整治查处餐余垃圾喂猪和转运餐余垃圾的行为。商务部门要保障生猪肉品市场供应正常。物价部门要确保生猪市场价格稳定,坚决打击趁机哄抬物价行为。宣传单位要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积极普及非洲猪瘟防范知识。  严琛指出,当前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全面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对领导部署不力、工作履职不力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将依法问责。(徐文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