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严琛出席并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9 10:35

12月6日上午,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严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住建委、市文明市建设办、市农委、市林业局分别通报了我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林长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围绕相关工作作了汇报。

严琛对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严琛指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得到第三方考核充分肯定,今后要继续保持常态化运行。他要求,下一步,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全面提升规划水平,增加工作科学性;全面聚焦目标任务,增加工作针对性。

就美丽乡村建设,严琛要求,要做好美丽乡村迎检工作准备,完善村镇建设常态长效机制,继续做好资金、环境卫生、宣传等工作,加大力度推进今年的中心村建设工作。要狠抓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常态长效,尤其在机制建设方面。要谋划好明年工作,高度重视2019年中心村申报工作。

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严琛强调,作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市,我市要认真落实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推进会议精神,加大改革推进力度,深化农村“三变”改革,确保今年年底前,所有村全部完成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

针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严琛要求,绝不能麻痹大意,要进一步严格生猪及产品的移动监管,将查堵域外生猪及产品违法违规偷运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该设的检查站要立即恢复。同时强化生猪屠宰监管,严禁私屠滥宰,严格冰鲜生猪产品的调运监管。要进一步强化规模养殖场的防控,加快建立泔水处置的长效机制,扑杀补贴要发放到位。

关于林长制改革工作,严琛要求,要尽快出台相关文件,各县市区必须全部完成经费、人员等方面各项规定动作。

张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谭艺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