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严琛出席并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2 09:23

12月20日下午,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对做好当前我市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市委副书记严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主持,市防指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市经开区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农委主任、畜牧兽医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市经开区汇报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市有关单位汇报了防控工作开展及履责情况。市防指办通报了近期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严琛就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务必认清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市防指各项部署,健全机制,落实措施,强化督查,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强化疫情排查,在落实县、乡、村网格化疫情排查的基础上,重点对规模化养殖场实行包保责任制,落实养殖场(户)防控主体责任,并及时总结教训,有计划地推进规模化养殖,逐步减少小规模养殖场和散养户的养殖量,结合生猪产业升级,增强疫情防控能力。要强化生猪及其产品移动监管,各地要完善检查点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要求,做到卡点设置到位,人员、设备、工作到位,严密防范疫情传播。要加大违法屠宰打击力度,对各屠宰场和市场要严密监管,商务、工商质监、农业、公安等部门强化联合执法,高频率检查,严管重惩,对私屠滥宰的更要严厉惩处取缔,从源头上堵住漏洞。要建立餐厨剩余物处置长效机制,探索好的办法,强化约束机制,做好餐厨剩余物处置工作。要高度重视舆情管控,坚持正面宣传、正面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确保全市非洲猪瘟舆情平稳,对相关损失补贴要及时兑现到位,切实维护养殖户利益。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