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 不断巩固提升水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09:25

1月7日上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迎接年度考核,谋划2019年工作安排。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严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做工作部署。

张冬云对过去一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广大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强化目标导向,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明确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政策措施,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市扶贫工作取得好的成绩,进入全省好的行列。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坚持高标准,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巩固提升工作,对具有宣城特色的好做法,善于总结提炼,形成面上经验,巩固并发扬光大。要全面增强能力,注重增强贫困户自主创业脱贫的能力,增强贫困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力。要提升工作效果,通过脱贫攻坚工作,提升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支持和信任,提升全社会对扶贫工作的认同感。要畅通政策渠道,确保中央及省、市、县等各级扶贫政策通达贫困村、贫困户,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落实率。要强化工作措施,针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第三方评估反馈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把工作做细做实,以良好成效迎接检查考核,要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真感情做好扶贫工作,在新的一年充满信心,走出新路,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好。

严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迎接检查考核、科学谋划今年工作提出要求。汪谦慎部署了具体工作。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省第三方监测评估反馈有关问题,5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区)汇报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计划,市发改委、市农委汇报年度考核情况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其他县(市)及市直单位作书面汇报。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扶贫办(局)主要负责人,市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