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抢抓机遇 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16:49

4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到市委党校作题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给宣城带来的机遇》的党课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虹宁主持报告会。第三十三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第二十九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和全体教职工共12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冬云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程、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以及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我市的机遇与作为。他指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内在要求,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我市与长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实施东向发展、融入长三角,始终是我市发展的不变主题和一以贯之的战略。多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以东向发展为主线,坚定不移推进与长三角地区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经过多年持续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冬云强调,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范围,不等于实际上就融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体化发展,就必须要用市场经济的理念谋划一体化,在多方位合作互动中促进一体化。立足新的起点,全市上下要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为务实的作风,按照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的部署,找准坐标定位,抢抓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彰显好宣城特色、发挥好宣城优势,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着力打造长三角城市群中有特色、有影响的中等城市和全省重要增长极。找准工作抓手,规划建设长三角产业合作发展试验区。发挥市场力量,积极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合作,加快形成与沪苏浙产业互补协调的发展格局。加速互联互通,构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促进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一体化。坚持资源共享,促进高端要素加速汇集。推进协调治理,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宣城样板。优化政务服务,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张冬云强调,抢抓新机遇,争当排头兵,关键还要靠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全市上下包括各位学员,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定力,以实干兴宣的实际行动,在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中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