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检查城市防洪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10:04


张冬云在检查城市防洪工作时强调

树立“一盘棋”思想 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6月21日上午,市长张冬云实地检查城市防洪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检查或参会。

张冬云首先来到市区梅溪河(太阳石巷),实地查看积水路段现状,与社区干部沟通,仔细了解具体情况,要求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在水阳江大道下穿皖赣铁路雨水泵站、马王桥泵站、谢村排涝站,他逐一检查设备试运行、维护等情况,要求集中开展好清淤、清障、疏浚、维护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各站点运行安全,全面提升城区防汛排涝能力。在市区薰化路、文景路,张冬云检查积水路段,详细了解排水不畅的原因、商讨改造方案,要求尽快找准原因、对症施策,消除积水点安全隐患,确保路网正常通行。

随后,张冬云在市防办召开座谈会,会商雨情汛情和应急处置工作情况,就做好下一阶段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张冬云指出,当前我市已正式进入梅雨季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理念,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特别在机构改革调整期间,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防汛工作“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联动,密切协作,切实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检查,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做好各类防汛物资的储备和供应。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汛情预警,加强应急值守,保证汛令畅通。要大力推进城市水体治理,开展河道清淤、城市泵站等建设,完善雨污分流管网配套,加快解决城市因连续降雨可能造成的内涝问题。

会上,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分别就雨情水情、救灾、城市防洪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