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督查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25 08:38

1月24日上午,市长张冬云就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进行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唐佑文陪同督查。

张冬云来到市清欠办,了解农民工工资清欠情况并开会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

张冬云强调,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一要加大监管力度,落实源头预防。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推行实名制、工资日清周清月清等专款专结制度。要畅通信访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拖欠案件。二要强措施、抓重点。各相关部门要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施工单位采取强制措施,并将相关单位列入失信企业“黑名单”中,实施联动执法惩戒制度,让这类企业“一处受罚、处处受限”。三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和督查,严肃查处违规招标、投标、分包等违法行为,对有恶意欠薪行为的施工企业在各类招投标中采取限制措施。要扩大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缴金额,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对于拖欠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要帮助解决其生活困难。

督查期间,张冬云还前往北门棚户区改造现场,实地调研棚改、房屋征迁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倒排进度,紧抓快干,在实施过程中采取“拆一块建一块,治一块成一块”的方法强力推进,下决心破解难题,尽心竭力加快项目建设。(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