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到贝林小区检查文明创建工作并参加志愿服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1 08:34

5月10日下午,市长张冬云到市区贝林小区检查文明创建工作,并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市政府办机关干部、市直相关部门和宣州区政府负责同志一同检查并参加志愿活动。

张冬云来到贝林小区,检查了小区周边商户文明创建情况,并向店员发放了致沿街门面经营户、小区居民一封信和整治“六乱”活动的宣传材料。贝林小区沿街的吾家菜餐馆由于油烟污染,周边下水管道经常被堵,目前该餐馆正在进行油烟管道改造。张冬云走进餐馆,检查了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和内部卫生,希望他们确保食品安全,做好“门前三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在小区水果大卖场、烘焙糕点店、菜市场、药店、洗衣店、早点店,张冬云向店主和周边群众宣传文明创建,随机提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要求做到店内外干净整洁、服务热情周到。

随后,张冬云上门走访文明创建联系户,在市民吴小月和陈青义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整治“六乱”活动,征求文明创建意见建议。张冬云希望他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文明创建。接着,张冬云带领市政府办的志愿者,开展“拾捡绿化带垃圾”活动。针对在小区开展志愿活动时发现的乱晾晒衣物、车辆随意停放、乱贴小广告、垃圾桶破损等问题,张冬云要求物业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为市民营造整洁优美、文明舒适的居住环境。

在检查和宣传文明创建过程中,张冬云指出,文明创建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通过创建这个载体和抓手,真正提高市民城市意识、文明意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创建要求,努力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深,使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城市更具魅力、让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