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08:53

7月3日上午,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听取国家土地督察阶段性工作汇报,讨论研究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全面推行林长制、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绝不可掉以轻心、侥幸麻痹。要立行立改、马上就改,准确把握时间节点,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把督察反馈问题按期整改到位。要学习政策、研究政策,针对问题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做到既完善程序、合法合规,又不断创新举措、开拓空间,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是加强全市“三农”工作、打造“四个特色之城”、促进富民强市的现实选择。要提高站位,以市场化为导向,大力发展食品工业,促进优势资源转化为优势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明确有限目标,选准突破口,坚持不懈、做大做强。要强化帮扶措施,整合涉农资金,设立专项资金,建立健全担保、保险等风险分担机制,强化企业用工、人才培训、市场开拓等保障,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势在必行、迫在眉睫。要建立责权利相统一的体制机制,坚持“小管理、大服务”,实行园区化运行、实体化操作,增强园区自主管理和服务能力。要坚持市区一体,合力推进园区建设发展,着力打造创新发展先行区、新业态集聚区和产城一体示范区。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打造“文化生态之城”的有效举措,是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创新。要统筹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实现保护与发展的和谐共进。要科学划分林长联系范围,做到范围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形成特色与亮点。要加强舆论宣传,提高全社会对生态建设保护的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

会议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的定位,综合施策、精准施策,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真正让利于民,支持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人员等群体住房刚性需求。加快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分配进度,加大住宅建设用地供应,督促存量土地加快开发建设,增加住房供应,稳定市场预期。加强市场监管,严格商品住房价格备案等制度,严厉打击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