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到绩溪县带案下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1 08:36

8月10日下午,市长张冬云到绩溪县带案下访。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及市直相关部门、绩溪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等陪同接访。部分绩溪县“两代表一委员”、律师代表参加了接访活动。

绩溪县长安镇是张冬云信访联系点。他首先来到该镇综治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看望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书面听取了长安镇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张冬云在镇会议室先后接待了2批次2位来访群众,涉及相关政策待遇享受、垃圾填埋场异味影响村庄人居环境等问题。接访中,张冬云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要求相关村、镇、部门和绩溪县进行情况说明,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律师发表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就群众反映问题逐一提出解决意见。对相关待遇享受问题,张冬云指出,待遇享受必须符合政策,有政策依据。对确实存在困难的群众,要通过民政等渠道加大帮扶和关爱力度,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垃圾填埋场异味影响村庄人居环境问题,张冬云指出,要结合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和美丽乡村建设,切实做好存量垃圾覆土绿化、新增垃圾转运、垃圾中转站建设、秸秆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站建设等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确保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接访中,张冬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深入群众之中,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并在法律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合理诉求。对不符合法律和政策的诉求,要做好解决说明工作,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