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30 08:22

8月29日上午,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研究全市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八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筹备等工作,讨论《宣城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程序规定》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要加快推进政府性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实体化运作,严守政府债务红线,积极防控经济运行风险。要坚持一手抓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一手抓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向实体经济。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围绕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进一步落实责任,带着感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动真碰硬,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实行交办单制度,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履职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指出,文明创建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要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的各项部署,保持志在必得的劲头、清醒的头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对标达标、埋头苦干,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确保首创首成。

会议强调,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化解得了”的工作思路,周密部署、积极应对,扎实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加强源头预防、矛盾排查化解、信访积案化解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值班值守、联勤联动和舆情管控、应急处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要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摸清搞透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承接省扶持政策,帮助企业争取支持,解决要素支撑等突出问题。要及时总结推广全市活动开展、帮扶企业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典型经验,扩大工作实效和影响。

会议强调,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是宣城的一张“名片”,要坚持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突出主题、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办实、办好、安全、精彩,进一步扩大宣城的知名度、美誉度。

会议强调,公众参与是重大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和重要依据,有利于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宣城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程序规定》要求,积极引导公众参与民主决策,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透明度。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计划生育等工作和市政府与科大讯飞合作、中澳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发中心等事项。(郑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