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10:52

1月9日,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市政府文件全面清理、市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等工作汇报,讨论《宣城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规定程序审查暂行办法》《宣城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宣传解读暂行办法》。

会议指出,经过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立下的“军令状”,是必须完成的法定任务,要按照“可量化、可考核、可追责”的原则抓好任务分解,推动落实。市政府及部门负责同志要振奋精神,树立抓紧意识,迅速进入新一年工作状态,以务实作风抓好所承担的工作。要坚持往前站、随我上、带头干,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积极主动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强化调度督查,健全考核工作制度,实行台账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全面清理市政府文件,对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推动作用。清理结果要严格按照程序,及时向社会公布,维护市政府文件的权威性、严肃性。要巩固深化工作成果,建立健全政府文件定期清理机制。

会议指出,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工作,有利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要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抓好重点、典型引路”思路,进一步科学划定区域,明确实施范围,在运行机制、激励措施、经费投入等方面积极探索,力争形成宣城模式。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市民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成为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做好重大决策规定程序审查和重大决策宣传解读工作,有利于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合法性审查等规定程序审查工作,切实发挥好前置把关作用。要加强重大决策宣传解读,充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会议还研究了市区建筑装潢垃圾清理项目招投标等事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