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全力推动交通大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打造坚实基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1 10:32

张冬云在现场调研我市交通建设时强调

全力推动交通大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打造坚实基础

4月9日至10日上午,市长张冬云调研我市交通建设。他强调,要全力推动交通大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打造坚实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郎溪县委书记张千水,副市长牛传勇,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宣州区、郎溪县、宁国市政府和市交通局负责人分别陪同。

张冬云首先来到宣州区古泉镇街道,察看G329古泉段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进展良好,路基、涵洞等基础工程已完成大半工程量。张冬云询问了解道路标准、建设进展等情况,要求做好管网入地的同步施工,避免重复建设,营造良好的集镇环境。水阳江航道综合整治是我市重要水运工程,张冬云来到水阳镇船闸施工现场进行调研,详细听取船闸工程的原理、工艺、效应等情况介绍,得知该工程实施后将显著提升水阳江通行能力,实现1千吨船舶长年通航。张冬云对该项目的实施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做好施工安排,注重质量,确保如期建成使用,要同步做好河道疏浚等配套工程,发挥好综合效应。

我市境内现有多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尚未与江苏、浙江对接,成为“断头路”,张冬云对此进行专题调研。张冬云实地察看宣狸高速、溧广高速“断头路”现场,详细询问江苏方面连接道路的建设进展情况,目前这两条道路均进入设计阶段,力争年内投入建设。张冬云强调要与江苏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共识,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力争早日实现两地道路的对接通联。在申嘉湖高速西延项目和宁宣杭高速“断头路”现场,张冬云详细询问与浙江方面对接情况,目前宁宣杭高速浙江於潜段前期工作已经过半、申嘉湖高速西延安徽段前期工作已经启动。张冬云强调,要加快高速建设,促进高速早日全线贯通。要节约集约土地资源,积极探索、科学规划,合理测算成本,利用高架路向地上要空间。

张冬云在调研中强调,交通建设是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至关重要的基础。要全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水、陆、空立体化大交通,进一步提升水平,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强力打通省际“断头路”,最大化实现工程建设综合效益,以交通一体化保障与长三角发展的一体化。(宣城日报 记者 段北生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