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9 07:52

7月27日,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会暨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组建成建制的公安辅警留置陪护专业化队伍、2018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基本生活标准调整等汇报,讨论《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林长制改革的意见》《宣城市林长制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严格落实责任,坚持真抓实干,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调度推进,确保“重补促”专项行动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取得实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面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要及时总结推广成功做法,打造宣城创优营商环境的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我市林长制改革成效明显,探索走出了一条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赢”的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统筹抓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国有林场改革和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等工作。要聚焦“五绿”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督查考核,力争林长制改革再上新台阶、再出新经验。

会议强调,配合监察机关开展好留置场所的安全陪护工作,是公安机关的法定义务。组建成建制的公安辅警留置陪护专业化队伍,有利于留置场所安全陪护工作的有效开展。要加大保障力度,切实做好招聘组建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供养工作,是社会兜底性的保障措施,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基本生活标准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要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接受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会议还研究了好彩头食品生产基地及休闲食品总部项目、市区部分桥梁命名、停止企业为退休人员缴纳职工医保费、解决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跨自然年度筹资结算等工作。  (郑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