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调研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16:43

7月11日下午,市长张冬云实地调研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宣州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张冬云一行首先来到市区首家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老旧小区,询问电梯造价、安装运行等情况,要求统筹安排加装电梯工作,严把安全关,做好后期管理和维护,做到符合基本功能、经济适用、质量可靠。良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经完成,张冬云走进小区,实地了解房屋维修改造、物业管理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要求继续完善配套设施和管理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在宣州区双桥办事处农产品质量检测室,张冬云现场查看设备运行情况,翻阅检测记录,了解检验流程和范围,要求认真履行检验检测职能,落实检验制度,充分发挥作用。在市救助管理站,张冬云查看救助生活区状况,了解日常管理、救助工作流程等,要求强化服务意识,真心关爱、真诚帮助、真情付出,切实保障社会弱势群体的权益。在九州物阜公园环卫驿站,张冬云与驿站内休息的环卫工人亲切交谈,询问日常工作及驿站服务情况,要求完善环卫驿站配置设施,切实为环卫工人提供便利。

随后,张冬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汇报,与部分街道办事处、社区和居民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对民生实事工作的看法,征求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冬云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群众需求期盼,从群众最关心、最基本的事情做起,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逐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抓住政策机遇,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结合《宣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的实施,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细化办法措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完善制度建设,统筹标准,明晰目标,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分步实施。要探索建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新模式,强化业主自治管理,加强文明宣传,提高小区管理水平,巩固改造成果。要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充分汲取教训,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用脚步丈量城市,把责任扛得更牢,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