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战略部署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宣城法治宣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10:55

陶方启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战略部署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宣城法治宣城

严琛出席

 2月19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驰而不息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政法和防风险各项工作落实,以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党政军领导汪谦慎、徐德美、田扬畅、杨林秀、钱明树、朱边疆、刘有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时”和“势”,切实担负起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谋划部署新时代宣城政法工作,牢牢掌握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权,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政治任务。

陶方启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战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忠诚依法履职、勇于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要清醒看到,影响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因素依然突出。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警觉,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的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陶方启强调,要准确把握“稳”和“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战略部署在宣城落地生根。要坚持以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为首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坚决推进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坚决防止非法宗教和邪教传播,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攻坚战。要坚持以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牵引,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宣城。要坚持以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契机,加快机构改革,深化司法改革,优化执法改革,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推进政法工作体制机制科学化。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政治、强管理、强能力、强激励,全面锻造高素质政法铁军。

陶方启强调,要准备把握“根”和“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领导有力。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法工作领导,各级政法委要进一步提高领导力和执行力,政法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支持有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保障政法单位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要严格政治责任,确保落实有力。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平在主持时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全市“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市直有关单位和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