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着力防风险优环境稳增长 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7 09:12

陶方启在全市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专题培训班精神 着力防风险优环境稳增长 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张冬云丁绍东严琛等出席

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5日,市委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和省委专题培训班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风险、优环境、稳增长,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市长张冬云主持开班式。丁绍东、严琛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给全党上了一堂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风险警示课,为我们认识风险、研判风险、处置风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政治上清醒、认识上到位、工作上有效,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陶方启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所面临的突出风险,始终做到未雨绸缪,打好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在全面抓好各领域风险防控的同时,一要坚守政治安全底线,防范威胁政权安全、制度安全重大风险,坚决防范、严密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暴力恐怖、邪教和境外宗教渗透活动。二要坚守正确舆论导向底线,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依法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三要坚守经济稳中有进底线,防范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金融监管、政府债务管控、服务实体经济、房地产市场监测监管。四要坚守社会大局稳定底线,防范出现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积极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宣城,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五要坚守绿水青山底线,防范出现重大环境事件风险,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六要坚守政治生态健康底线,防范党的建设领域重大风险,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纠“四风”、转作风,深化巡视后续整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陶方启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始终做到守土尽责、真拼实干,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举旗定向,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素质,提升能力本领;勇于担当,永葆斗争精神;压实责任,完善防控机制,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冬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发展为上,不断夯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物质基础。要强化改革创新,灵活运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方式方法。要坚持真抓实干,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和能力。要敢于亮剑,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性、积极性。张冬云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紧盯目标,积极作为,迎难而上,真拼实干,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奋力推进全年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在下午结业式上,与会市领导作交流发言并安排相关工作。严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政治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强化政治担当,压实风险防控责任,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在斗争中化解风险。

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副书记、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政府常务副职等参加培训。 (宣城日报 记者 顾维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