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在广德宁国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时强调 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 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5 08:40

陶方启在广德、宁国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时强调

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 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6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到广德县、宁国市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直相关部门、广德县、宁国市负责人等分别陪同调研。

4日上午,陶方启首先来到位于广德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徽佳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和市场销售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安徽鑫盛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在从事技改项目,将形成年产20万台铝合金车身及5万台新能源汽车产能,陶方启仔细察看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对企业发展前景表示肯定。华域皮尔博格(广德)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汽车缸盖、缸体、新能源汽车电动机壳等产品,去年产值3.88亿元,完成税收1938万元,陶方启详细询问了产品销量和生产能耗,希望企业提高能效,做好节能文章。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院士工作站项目,同时推动公司上市,陶方启查看了生产车间和三坐标检测室,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在广德亚太汽车智能制动系统有限公司,陶方启察看智能化生产加工线,对企业现场管理表示肯定,希望企业不断创新,进一步节能降耗。在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广德基地项目和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试验中心,陶方启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和未来发展,要求招引和集聚相关产业,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下午,陶方启来到宁国市,实地查看正在建设中的中德智造小镇,听取小镇一期、中鼎减震迁扩建、宁虹公路等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要求宁国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打造产业鲜明、产城一体、三产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宁国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宣城宁国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发展情况,5家参会企业围绕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产业作了发言。陶方启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不时与企业家进行交流,他指出,工业是我市产业发展的基础,也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关键所在。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围绕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紧紧抓住目前首位度较高的重点产业,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陶方启强调,当前我们既面临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也面对经济下行加大的压力。各级党委政府和市场主体要增强信心,冷静分析,保持定力,正确认识压力和挑战,准确把握机遇和优势,坚定不移推进汽车零部件等优势主导产业加快发展。企业要强化自身,强管理、降成本,提质量、拓市场,提升技术含量,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在大浪淘沙中胜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围绕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政策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深入研究产业,及时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招引龙头企业,加强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强化企业协作;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成本,提高质量效益,为工业经济发展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爱国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加快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宣城日报  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