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坚决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政治责任 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09:03

陶方启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政治责任 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张冬云等出席

7月10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冬云、汪谦慎、王为明、于静波、吴爱国、张千水,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度上半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宣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宣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宣城市本级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宣城落地落实。

陶方启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责任,消除监督盲区,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扎实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强审计监督,着力促落实、防风险、提效率,以高质量审计成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深化改革加强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把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结合起来,促进改革和制度完善。要围绕民生改善加强审计监督,密切关注民生工程、民生资金、民生项目,推动工作落实,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审计监督,聚焦促进权力运行和反腐倡廉,发挥好尖兵和利剑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应有贡献。

陶方启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严格抓好审计问题整改,推动审计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汇聚新时代审计工作合力,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提供有力保障。(宗宓)

【责任编辑:许志强】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