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高标准做好督察迎检准备 高质量完成全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

孔晓宏主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30 08:10

陶方启在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做好督察迎检准备 高质量完成全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

9月29日上午,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孔晓宏主持,市及市级领导汪谦慎、田扬畅、牛传勇、郭金友、宁伟、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此次督察站位更高、领域更广、要求更实、问责更严,各地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熟练掌握政策,抓紧动员部署,尽快补齐短板,积极支持配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陶方启强调,务必攻坚克难,坚决做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各地各相关单位要聚焦问题,争分夺秒,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咬住“1”,奋力攻坚不松劲。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认真再认真、精细再精细,确保做到零误差、零过失。二要突出“N”,全力整改不懈怠。高标准抓好“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时序进度抓落实,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要认真梳理,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查、顺利通过验收。三要抓好“水气土”,紧盯目标不放松。紧紧围绕年度污染防治目标,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五个专项行动”,抓好南漪湖流域等水环境治理,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全面落实“绿盾行动”整改方案各项工作要求。四要推进秸秆禁烧,保持力度不能减。做到禁字当头、多措并举、综合管控,形成禁烧秸秆的高压态势。

陶方启强调,务必扛起责任,着力做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实考准,加强工作调度,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要求,扎实做好迎接督察各项工作,抓好突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

孔晓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坚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盯紧大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壤环境质量、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环保督察整改、秸秆禁烧等方面,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干出成效。三要认真做好迎检准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省环保督察各项工作,抓紧制定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宣督察期间协调保障工作方案,严格遵守督察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压紧压实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五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建设长三角绿色发展样板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贡献力量。

会上,牛传勇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部署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和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书面传达了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会议精神。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