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09:40

陶方启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孔晓宏主持 丁绍东等出席

10月18日上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巩固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奋力开创新时代宣城政协事业新局面。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人民政协这一具有独特优势的民主制度的丰富内涵,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谱写新时代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陶方启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方位新使命,扎实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完善“专”的机制、提高“议”的水平、浓厚“商”的氛围,着力彰显协商议政高质效;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奏响政治引领“主旋律”、画好凝聚共识“同心圆”、扩大团结民主“朋友圈”,着力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突出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履职强本领、示范带动作表率,着力展现履职尽责新风采。

陶方启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协工作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协工作机制,加强政协组织建设,优化支持保障,着力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孔晓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奋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全市“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全面保障和支持政协工作,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丁绍东传达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主要精神;中共广德市委、宁国市政协、民革宣城市委会、市政协界别委员代表等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政协、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部分住宣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宣城日报 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