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严字当头 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利成志 发表时间:12-26 08:00

陶方启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严字当头 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

孔晓宏出席并讲话

12月25日上午,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孔晓宏出席并讲话,市及市级领导吴爱国、张宁、宁伟、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听取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及市直有关部门发言,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委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宣城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实现百分之百安全目标。

陶方启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食品药品安全涉及链条长、环节多、范围广,必须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强化全程监管,强化打击处罚,强化风险防范,全过程全链条提升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要务必履职到位,压紧压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链。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两清单一规则”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责任追究,做到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用得更安心。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在全省处于较好位次,但仍有不容忽视的风险。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清醒理性认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完善监管体系,强化监管合力,创新“智慧+”监管方式,突出监管成效。要严防严管严控安全风险隐患,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社会共识、综合执法、应急处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与会市领导就食品药品安全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