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1-27 10:21


陶方启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孔晓宏主持会议  张平等出席

1月26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平、汪谦慎、王为明、吴爱国、张黎勇、黄敏,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严峻性、紧迫性、复杂性,认识上再强化,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本着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省、市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紧、更严、更细、更实,确保无一遗漏、无一死角,确保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底、落实到位。

陶方启要求,措施上要再强化,坚决阻击疫情蔓延扩散。要实行最精准的武汉来宣返宣人员排查,以“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为目标,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全面摸排调查,强化网格化防控措施。要实行最严格的疫情监测检测,抓实抓严公共交通环节安全卫生和防疫工作,加强联勤联动,快速形成疫情防控合力。要实行最严格的公众聚集活动管控,取消全市农(集)贸市场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取消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加强监督检查,从源头防范疫情扩散。要实行最有力的医疗救治,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做好防护设备配置,关心保护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要实行最充足的物资供应保障,统筹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切实保障各类物资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正常基本生活。要实行最及时的宣传舆论引导,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释,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依法依规追究和处理疫情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陶方启强调,组织领导上要再强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要强化部门联动,强化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准确,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肃责任追究。各级各部门都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同作战,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孔晓宏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会。(文/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