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在旌德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把防控措施抓细抓实 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2-06 08:20

陶方启在旌德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把防控措施抓细抓实 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赴旌德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郭金友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俞村镇公路疫情防控检测点,实地察看检测区、休息室、临时留观室等,仔细翻阅外地车辆记录和值班人员签到表,了解值班安排、车辆劝返、发热人员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继续抓好交通卡口等重点部位入口的检测管理,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在旌阳镇新桥社区,陶方启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和外来人员摸排情况,查看了网格化管理和摸排情况登记记录,要求社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强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策群力做好防控工作。在旌德高铁站,陶方启现场查看了进出站旅客体温监测工作,了解高铁站客流量、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高铁站外来人员多、流动性大,必须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做好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车站与属地协同联动机制,准确掌握出站人员信息和外地经历,及时做好联防联控、有序规范管理。

督导期间,陶方启还随机抽查了沿途相关镇村防控工作情况。俞村镇俞村村进村路口,村民们通过设置栏杆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管控。陶方启下车察看。“村里有从外地返乡的乡亲吗?”“你们村平时是怎么防范疫情的?”“村中红白喜事有没有办酒席的?”陶方启在村口与66岁村民喻功友亲切交谈,询问该村疫情防控情况,叮嘱大家做好自我保护。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村干部要分片包保,采取大喇叭、拉横幅、通知告示等方式,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进村入户宣传,引导村民少出门、不出门,将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在俞村镇杨墅村村口劝返点,陶方启询问值班村干部摸排返乡人员有多少、采取了哪些措施、群众防疫意识怎么样?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加大外来人员摸排力度,制定村规民约,禁止公众聚集性活动,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陶方启在督导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面落实“三防”“三清”“三到”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村(社区)防控基础,进一步扩大外来人员排查范围,加强巡回检查,发现人员集聚,要及时劝导疏散,加强防范预警,把防控措施抓细抓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每一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要在宣传防控疫情的同时,加大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宣城日报 记者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