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用心用情做好扶贫工作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09 09:31


陶方启在宣州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到宣州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在“认真”二字上狠下功夫,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习惯,确保决胜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陪同。

陶方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寒亭镇通津村和新田镇赵村,随机走访了喻四发和甘伍子两户贫困户,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落实情况。每到一户,陶方启都与他们拉家常、叙真情,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收入情况、致贫原因、帮扶举措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仔细翻阅扶贫手册。

陶方启指出,要用心用情用智做好扶贫工作,经常性地入户和村民多接触、多交流、多沟通,只有了解越深入,才能更熟悉他们的所求所需,才能和贫困群众建立更加深厚的感情,才能真正把扶贫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寒亭镇通津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114人,目前已全部脱贫。陶方启来到村委会,与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深入交流问题成因和整改措施。陶方启指出,要加强扶贫工作业务学习,重点关注精准扶贫各项具体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还有遗漏,一定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在新田镇赵村,陶方启查看了该村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作战图。

陶方启强调,要全面落实“一人一户、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用心用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要求,确保脱贫成果经得住检验。

陶方启还走到田间地头,观察烟叶、水稻和宣木瓜种植情况,要求抓好专业化统防统治,加强田间管理,将技术和农业操作规范应用到生产中,增质保量,促进农民增收。

陶方启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集中精力把扶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做到政策落实到位、产业扶持到位、责任压实到位。要全面、深入排查问题,明确整改标准,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各类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扎实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固根基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