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在宣州区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宣城市广电台《宣城新闻联播》 作者:章爱民 发表时间:07-18 21:07

陶方启在宣州区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到宣州区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时一刻不懈怠,一丝一毫不放松,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市领导胡启望、于静波、吴爱国等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养贤联圩西大埂。16日下午,该埂段发生大面积滑坡险情,经过武警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紧急抢险,险情得到有效控制。陶方启实地查看水位汛情,仔细询问隐患排查、物资准备、人员值守等情况,要求大家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紧盯重点部位,突出险工险段,加大巡查频次,做到巡查一寸不落、隐患一点不漏。

新河庄敬老院作为养贤乡转移人员集中安置点,自启用以来已累计安置人员161人次,现有安置人员105名。“吃的怎么样、住的怎么样”,陶方启走进房间和安置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他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贴心帮助,切实把安置人员的生活妥善安排好。要落实新冠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全面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养贤乡宝圩于7月16日发生漫破,圩内群众已提前转移安置,目前群众情绪稳定,生活均有保障。陶方启来到宝圩,实地察看、了解情况。他指出,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预案迅速果断将危险区域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杜绝已转移群众返回,同时加强淹没区禁渔巡查和宣传。

陶方启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抗洪严峻形势,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落实落细防汛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及时转移安置群众,对威胁区域内的人员,应转尽转、能转快转,同时要强化管理服务,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严防死守,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提前预置抢险力量,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冲锋一线,全力抢险救援,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记者章爱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