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在广德市住村宣讲调研时强调 聚力谋发展 奋进新征程 以实干担当推动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利成志 发表时间:11-21 08:11

11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陶方启来到广德市新杭镇金鸡笼村,住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建等工作。市领导吴爱国等陪同。

金鸡笼村位于新杭镇西部,近年来依托山场资源,打造近万亩白茶基地,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陶方启首先来到该村农金林示范点,察看白茶长势,询问产量、价格、销售等情况,对该村发挥比较优势,培育特色产业予以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加大项目支持力度,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展馆,陶方启查看村史展览,听取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希望该村继续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在调研座谈会上,镇、村党组织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汇报“十四五”发展打算,就“十四五”规划编制、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陶方启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

陶方启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聚力谋发展,奋进新征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陶方启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学习领会、宣传宣讲、贯彻落实,把全会精神和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把美好蓝图变成国强民富的生动现实。二要在谋深谋细谋实上下功夫,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准确把握新阶段的新要求,贯彻新理念,谋划新举措,谋求新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项目为核心,谋划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未来发展提供关键支撑。三要在争先领先率先上下功夫,着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沪苏浙为标杆,激发精气神,保持好状态,抢抓战略机遇,打造“一地六县”合作区安徽主战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发展、乡村振兴、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以实干担当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