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5 16:00

市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纪委有关文件

陶方启主持会议 丁绍东等出席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12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纪委有关案件通报。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丁绍东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深悟透做实。要牢记使命任务,高水平推进平安宣城、法治宣城建设,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第一位,坚持不懈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平安宣城建设,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要认真贯彻《条例》,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夯实基层政法队伍,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开创新时代宣城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防控的敏感性。要坚持未雨绸缪,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掌握主动,系统谋划,落地见效,努力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要保持斗争精神,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细做实,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扩大对台经济合作和交流,加大对台资台商招商引资力度,促进转移集聚,提升发展水平。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对台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以案为戒,时刻警醒自己。要坚持严以律己,正确看待权力,看轻权力、看重责任,慎用权力、用好权力,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准则和各项纪律规定,从小事做起,自觉净化朋友圈,管住亲属子女和身边人。要履行主体责任,从严监督执纪,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切实转化为防范化解风险、推动改革发展、从严管党治党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果。要以新年新作为、新风貌把工作做好,统筹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招商引资、维护稳定、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树立好标杆,展示好形象,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