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调研市区城市建设和防洪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09:32


陶方启在市区调研城市建设和防洪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提高城市品位 提升生活品质

6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在市区调研城市建设和防洪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直相关部门和宣州区委主要负责人等分别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创业路,目前该路段已完成沥青摊铺2200米,桥梁、道路水稳层已基本完成,管廊结构部分已完成。陶方启详细询问道路建设进展情况,要求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拉开城市框架。在清溪河整治项目现场,陶方启对照清溪河综合整治图听取工作汇报,要求在推进河道控源截污、黑臭水体整治和水质提升的同时,做好城市河道景观建设和生态修复,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随后,陶方启来到位于市区城东的解放河,6月上旬,解放河局部河道开挖工程已基本完成,整治后的解放河将成为融合生态防护、文化娱乐、休闲游赏、艺术展示、商旅服务、绿化美化等多种功能的城市滨水景观带。陶方启要求,进一步做好河道综合整治工作,确保汛期行洪安全。宣城火车站西广场、西站房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陶方启走进施工现场,察看项目进展,详细询问项目推进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他指出,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是市区群众期盼已久的愿望,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合理优化设计方案,打造精品工程,把火车站项目建设成为展示宣城形象的窗口。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调研途中,陶方启询问了解市区路段、小区积水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城区、路段全面排查,及时排水排涝,保障正常秩序。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规划城市布局,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品位。要扎实推进城市活水工程,加大水环境整治力度,畅通城市水系,清洁城市水体,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他强调,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防汛责任制,高度关注雨情汛情,强化对中小河流、各类水库巡查防守,加强对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低洼地区等危险区域的风险排查,确保安全度汛。(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