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召开 陶方启作批示
来源:宣城新闻联播 作者: 发表时间:07-10 09:58


7月8日下午至9日上午,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市指导中心主任吴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方启在批示中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按照中央、省委部署,锐意创新、真抓实干,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县乡村全覆盖,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希望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实践特色,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深度融合、协同推进,更好推动实践向乡村延伸、文明向基层拓展,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宣城特色经验,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吴爱国指出,我市积极谋划、强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强化了顶层设计,“五有”建设实现全覆盖,并参与实践、各展所长。但仍存在“领导带头不够”“群众发动不够”“精准对接不够”“资源整合不够”“亮点不够”等问题。就下一步工作,吴爱国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硬件平台、队伍、部门力量的资源整合,常态开展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农村入脑入心,切实推动新思想在农村贯彻落实、落地生根,切实解决农村面临的各种矛盾和困难,打造特色、亮点,强化工作保障。

会议宣读了《关于加强宣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建设的通知》,为市级志愿服务队授旗、为市级文明实践基地授牌,启动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管理系统。会上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专题培训,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州区寒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宁国市青龙乡龙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城市科协、蒲公英少年宫支教团、旌德县国安木雕艺术博物馆作交流发言,宁国市基层宣讲员作示范宣讲。

【责任编辑:朱青峰】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