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调研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8-03 10:19




陶方启在市区调研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时强调

在服务群众中宣传教育 组织发动群众 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治理水平

8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在市区调研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宣州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宣州区澄江街道办事处,察看展板,听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情况汇报。该所创新“群众点单”服务,今年上半年共点单1700多件。陶方启详细询问群众点单流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要求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和群体化服务,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生命力。随后,陶方启走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地查看文明服务室、科普服务室、大讲堂等,要求强化资源整合和内容融合,培养骨干队伍,延伸服务站点,完善基层公共服务阵地。在宝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陶方启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书画室、科普馆等服务场所,对社区“办公区域最小化、服务功能最大化”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牢群众基础,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服务好广大群众。接着,陶方启来到市区锦城路,沿路步行查看市容市貌及“六乱”整治等工作,他指出,文明创建是一场持久战,要坚持实干,力戒形式主义,真正让创建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市区良苑小区为2018年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陶方启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整治情况,要求继续抓好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共同把小区环境整治好、维护好。

陶方启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落实到基层。要推深做实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切实发挥好阵地作用,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治理等紧密结合,加强实践探索,在服务群众中宣传教育群众、组织发动群众,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要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和治理水平新提升。(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