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9年市级林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9 09:08

陶方启在2019年市级林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重点工作 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孔晓宏主持

11月18日上午,2019年市级林长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全市林长制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级总林长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级总林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等市级林长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对我市林长制改革工作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创新,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林长制改革工作的定力,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陶方启要求,要坚持精准发力,推深做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林长制改革重点工作。一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时刻把森林防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科学扑救、预警预测,加强防火装备物资的配备和维护。二要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蔓延。充分认识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组织人力、加大投入,切实落实防治措施,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全面完成疫木清除工作。三要构建科学合理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认真做好自然保护地管理各项基础性工作,建立常态化监管和投入机制,保障各类自然保护地保护、运行和管理。四要全力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积极探索创新,把林长制改革与数字管理、智慧平台等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推动康养、旅游等森林产业发展。

陶方启强调,要着力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抓好林长制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孔晓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以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为抓手,统筹推进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除治和自然保护地工作,让绿色成为宣城发展底色和最大优势。要强化工作举措,聚焦工作重点,争取工作主动,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调度,形成工作合力,依法依规严肃追责,以督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会上,市级副总林长郭金友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有关情况。市林长办书面汇报全市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林长办书面汇报各自林长制工作情况,书面征求《宣城市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行动方案》意见。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前往泾县水西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现场观摩。

各县市区总林长、分管林长制县级林长,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林业局、市应急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