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首场网络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17 08:53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首场网络新闻发布会举行

陶方启作主题发布 并回答记者提问

2月15日上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合肥举办第25场新闻发布会,并首次采用了网络发布的形式。此次发布会主题是“宣城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宣城会场通过网络视频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明武主持发布会,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发布会并回答有关提问。

陶方启在主题发布时介绍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主要做法。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做好防控工作,主要做法就是“五个强化、打好五战”。一是强化指挥调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市县乡村四级工作体系、包保责任体系,全力打好防控阻击战。二是强化严防死守,全方位排查,全覆盖包保,全天候监测,全力打好管控阵地战。三是强化医疗力量,按照“四早、四集中”要求,规范病例发现、报告、处置和转诊工作流程,将确诊病例集中到市级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全力打好救治攻关战。四是强化社会稳定,稳定市场保供应,强化宣传聚民心,严格执法护稳定,全力打好稳控主动战。五是强化统筹兼顾,坚持疫情防控与恢复生产“两手抓”,积极谋划复工复产,帮扶企业共渡难关,全力保障用工需求,全力打好发展总体战。

陶方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容不得丝毫懈怠和麻痹。我们将继续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媒体记者围绕织密筑牢防控网、救治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基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踊跃提问,陶方启及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一一作答。截至2月14日,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例,为全省最少,已治愈出院4例。

央视安徽记者站、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央广网、安徽日报、安徽卫视、安徽新闻综合广播、中安在线、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等十余家媒体记者参会。(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